经开一中开展后勤保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于:2020-09-28 15:16   来源:西安经开区   

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安全管理的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是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系数,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工作人员初起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与途径。近日,经开一中联合经开消防大队为学校安保人员与后勤维修人员开展了消防专项业务培训。

作为校园消防安全的主要力量---校园安保人员,掌握补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会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是其必备的基本专业技能。物业维修水电技术人员也必须明确掌握各自工作岗位火灾安全风险和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与技能。消防队员检查了学校微型消防站的器材装备配备情况。从各类消防应急设备的使用入手,详细地介绍了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演示了消防破拆工具及消防腰斧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了安保人员正确穿戴消防灭火防护服的方法。组织人员学习了消防水带与消栓连接及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但给全体后勤员工和相关从业人员敲了警钟,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他们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防火、灭火、应变处置能力,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对于保障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