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直通车 2020丰收季”活动在西安举办
发布于:2020-09-28 09:54   来源:西部网   

3cf078be405ff1c0194a361f624fffa8.jpeg

9月26日,西安铁路南郊社区,群众们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消费扶贫直通车 2020丰收季”活动现场积极购买扶贫农产品。(刘翔 摄)

为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落实《陕西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今天(9月26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铁路南郊社区举办“消费扶贫直通车 2020丰收季”活动。

d8e3e095047440ce4507351b24036bdd.jpeg

群众们在西安机务段结对帮扶的陕西勉县漆树坝镇唐家坝村销售摊位前积极购买牛肉、茶叶、蜂蜜等扶贫农产品。(刘翔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活动共组织定点扶贫勉县的4镇8村、9家扶贫企业以及商洛4个贫困县推荐的茶叶、菌类、禽类、肉类、粮油类、蛋类、果蔬类、保健类、蚕丝类等农产品共计9大类、60多个品种优质农副产品。

32b943e0d2eda590a29c5630796af06b.jpeg

西安机务段驻陕西勉县漆树坝镇唐家坝村扶贫“第一书记”秦海斌(戴绶带者)正在向群众介绍绿色生态牛肉等扶贫农产品。(刘翔摄)

经初步统计,本次消费扶贫直通车销售金额已超50万元,实现了“贫困地区培育好产业、城市居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产业对接形成好模式、贫困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的效果,天然无公害的农副产品直接卖到铁路职工、家属手中,让广大的消费者买一份产品,献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