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免费检测蔬菜农药残留
发布于:2020-09-28 09:48   来源:西安新闻网   

9月27日,我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快速检测演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等形式,努力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未央区和生国际食品交易中心广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活动中,不少市民现场免费检测了蔬菜农药残留。完成检测后,工作人员还为市民讲解起挑选米面油的小技巧,让大家直呼“好实用”!

“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和联合整治行动,先后整治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4200余家,推进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2万余家;创新开展“十四运食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26条、示范单位580户,食品小作坊示范店118户,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围绕“食品安全 共治共享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让十四运更精彩”这一主题,宣传周期间,我市将通过引导食品经营者强化责任意识、展示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成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推广公筷公勺、分餐制等活动,引导市民和食品经营者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培养科学饮食消费习惯,着力构建完善“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助推食品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