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多方”联勤联动保畅通 高速交警护航“超级黄金周”
发布于:2020-09-28 09:46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超级黄金周”,让西安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六。如何保障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通行?9月27日,西安高速交警“一路多方”2020国庆护航启动仪式暨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演练活动,在沪陕高速灞源隧道举行。

当日的演练模拟场景是,沪陕高速秦岭灞塬隧道内一轻型货车和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相撞,造成货车上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致使沪陕高速西安向商洛方向交通中断,大量车辆受阻。

“事故”发生后,西安高速交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同时与路政部门进行联勤联动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分流疏导积压车辆。按照事故处置程序,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及时通知消防、急救、应急管理等部门人员到场处置。

在消防队员迅速救援卡在车内的“伤员”后,急救中心及时对“伤员”进行包扎固定救治,将伤员送往医院……在高速交警有序勘查“事故现场”时,应急管理部门人员对危化品车辆泄漏风险进行了评估。

在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后,清障人员、养护工人入场拖移事故车辆、清理事故路面。随着事故现场恢复正常,指挥中心下达解除管制指令,沪陕高速整体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本次演练由西安高速交警联合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西安市急救中心、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西商分公司、蓝田消防、秦汉通航等部门共同开展,旨在实地检验警保联动、警路联动、警医联动等“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措施。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许国锋说:“在国庆中秋长假前,我们通过演练锻炼队伍,提升‘一路多方’协同作战、快速反应能力,目的是全力保障国庆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新闻链接)节日期间6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方便您处理高速事故

9月27日,记者从交警高速大队获悉,中秋国庆假期,交警部门将启动多项应急措施,全力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缓解交通拥堵。

为确保节日期间高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恢复道路交通秩序,交警高速大队与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在灞桥快处快赔中心、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南)区、汉城服务(南)区,连霍高速西临段临潼收费站,京昆高速西汉段涝峪口收费站、西禹段高陵收费站,共同设置了6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假日期间,有需要帮助和服务驾驶员朋友可就近前往。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将不间断发布交通拥堵分流、安全驾驶提示信息,及时发布重大路况信息,请广大驾驶员注意实时路况。交警高速大队将会同路政、保险企业、消防、医疗急救和清障施救单位,建立“一路多方”疏堵保畅协调机制,组建快速反应应急力量,对易堵路段提前做好预案,明确应急措施和绕行线路。同时启动应急勤务一级响应,最大大限度屯警路面,加强交通大流量、长隧道等重点路段警力布防和易堵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

节日期间,交警高速大队还将持续加大对 “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的管理强度,严格查处超员、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因乱致堵。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