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油槐街道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于:2020-02-23 20:56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没有炮火喧天,但紧张万分,争分夺秒。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场。

担当的“急先锋”

“你们退后,让我去送!”2月12日,白家村发现有村民发热38度,根据油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程序,杨金洲第一时间报告。面对可能存在的危险,杨金洲按照防护要求与街办包村科长将病人送至临潼区定点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庆幸诊断结果是急性肠胃炎,但关键时刻勇担当、急先锋深深感动村民。

设应急通道、建检查关卡、搭帐篷、接电源、配置取暖设施……自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杨金洲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中。从说服村民取消聚会到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从设置关卡控制外来人员到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从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到充分发挥“石榴花志愿者”作用,从密切关注疫区返回人员到亲自接送发热村民。连续20多天坚守一线,杨金洲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使命。

敬业的“守门人 ”

“最近大家都不要出门了,不要聚堆聊天打牌,如果有急事情要出门,要戴好口罩,最近疫情传播形势很严峻,大家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这些话成了临潼区油槐街道南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春正的口头禅,见了村民都要说一声。

å

连续20多天,张春正奔走在村组与检查点之间,带领各组人员对外按照“一测二查三消毒四报告”要求,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检查、消毒,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严把“输入关”。对内宣传引导、排查登记、整治卫生、防疫消杀、隔离监测“五管齐下”,严把“扩散关”。

张春正说,“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驻守在这里一天,我要坚持当好疫情防控前线的‘守门人’,为全村群众守住平安家园。”

热心的“劝导员”

“请大家尽量待在家里,不聚餐、不扎堆,出门要戴口罩……”“为了大家的健康,家里有外地回来的,一定要主动报告!”这是73岁老党员付玉玲见了邻居们常说的一句话。在疫情到来之际,在南杨村有这么一批老党员,他们志愿参与村级防控工作,不但每天在村组开展抗疫宣传工作,教群众自防知识,还主动在隔离户门前“执勤”。付玉玲说:“我虽然年龄大,但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能发挥一点能量,我也很高兴。”

暖心的“捐赠者”

南张村88岁共产党员高中华,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为本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现金1000元。他说:“在电视上、广播上看到疫情的严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村上疫情防控工作也做不了什么,愿奉献一点爱心,望全村一条心,全面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南张村村民张延川为疫情捐款100元。张延川本身就是贫困户,但是疫情当前,仍然想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延川平时就乐于助人,靠着自己的手艺为大家修鞋,修水壶。他说:“以前都是党和国家帮助我,现在国家有了困难,是我该回报的时候了。”

美丽的“坚守者”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在油槐23个疫情检查站点,有很多村干部、老党员、群众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非常时期能为村民的安全出点力,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昌寨村村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心声。耿西村离任老支书刘社娃:“作为一名离任老支书,人退心不退,我也想为大家出点力。”南李村干部李军利:“群众相信咱,咱就要给群众把事干好。”


责任编辑:吕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