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校长”乔永智:言传身教树榜样 情系师生暖人心
发布于:2020-01-21 16:57   来源:陕西网   

临近年关,校园师生们都已经放寒假,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空旷的校园里,校长乔永智正在联系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维修校园网络,以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这已经是乔永智多年来形成的习惯,每个晚上、周末和寒暑假,他都要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细细检查,挨个查看班级门窗是否关好、消防器材是否完备等等,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他利用假期精心谋划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力求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好地教育环境,形成乐教乐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家长的教育满意度。

2016年7月,乔永智来到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担任校长,开始了以校为家的生活,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各项工作的发展上。在他的带领下,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依托航空特色资源优势,秉承“让每一个生命幸福延伸”的办学理念,致力于突出“根植传统 筑梦航空”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先后获得“陕西航空特色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新教育实验学校”“中国好老师基地学校”等多个荣誉称号,教育教学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乔校长是一个可亲可敬的人,始终心系教师和学生的需求。每天早晨都能看到他早早在学校门口迎接师生入校的身影,教师日常听课评课他都认真参与并给出意见建议。很多次在学校加班到深夜,收到乔校长的关心问候,心里很受感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语文教师乔婷婷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2019正能量校长、班主任、教师公益评选活动中,乔永智获得“正能量校长”荣誉称号。“人们时常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作为校长,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平常各项工作比较多,就把晚上和寒暑假时间都利用起来,做好教育教学总结规划,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乔永智说道。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