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山村里来了“洋老师”

发布于:2018-06-14 11:54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雷伟东

5月23日下午,在周至县竹峪镇中学,学生们五人一组,和“洋老师”进行英语口语练习,课堂上不时传出孩子们天真爽朗的笑声。该校现有的318名学生中,贫困家庭子女有90名,占全校的28%。“和城里相比,这里的教学条件有限,孩子们的英语成绩普遍都不是很好,”学校教育主任刘小龙说,“现在好了,有了这些志愿者帮助辅导孩子们英语,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劲头都被调动了起来。”

刘主任口中的志愿者是来自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留学生。这支由2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周三都会轮流过来为学生们进行英语授课,帮助他们感受外国语言的艺术魅力,打开认识世界的眼界。

据悉,5月1日竹峪中学与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正式结成教育帮扶对子,学院专门选拔了一批英语基础扎实的留学生,开始对竹峪中学的学生进行长期英语培训。 “我们鼓励孩子们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逐渐培养出对英语的兴趣。”刚刚给同学们上完课的巴基斯坦留学生亚西尔说。文/图 记者 雷伟东

责任编辑:吕聪